店面裝潢流程順序

記住一件事:要等的事情一定要先做,才不會浪費時間在等待。

所有的工程重點不在材料,而是貴在師父的工錢,以及營運上時間的考量,時間就是金錢。

動線設備規劃

簽約時就先規劃客人動線、商品進出貨、安全消防及設備位置,確保順利和工程溝通在最短時間內開始裝潢工程。

招牌安裝

招牌提前的施作,越早掛上去在開幕前越多人看到你的品牌,進而達成廣告效益。先裝就能夠先廣告。

水電配置

必須趕在木工或是輕隔間進場前將所有管線配置(水管、電線、進水、排水管路)到定位,未來不論是木作或輕隔間才能夠透過修飾的方式,將管線包覆藏起來讓店面更美觀。水電工程也是最早進場以及最後退場的工班,因為當設備進廠後,會有對應設備相應的微調。

木作工程

木作工程花費的時間最長也費用最高,也是決定裝潢能否如期完成完工的關鍵項目。木作也是整個裝潢內最重要的一塊,也是價錢空間最廣的一部分,通常以成品計價,又因不同的施作工法,而材質有所不同。

輕隔間工程

通常用來將空間作為劃分的部分,以及把不必要的空間作遮擋或隱藏,以及天花板的部分也算隔間的一種。

人造石安裝

人造石(美觀大方、耐磨耐高溫、色彩款式選擇性多)。通常店面會以人造石人製作裝潢的部分,希望是較有質感的方式呈現。

對比大理石(價格較高具質感、硬度高不易出現刮痕且較不易裂開、光澤較恒久)

設備安裝

當基本空間規劃工程以及水電管路工程都完成之後,可以進行設備的進廠,無線網路wifi、電視、監視器、電腦、…等。

油漆粉刷

收尾工作最重要一環。把所有的牆壁和裂痕用批土以及油漆作收尾。

地磚鋪設

避免地磚在施工過程中,因為東西搬運而磨損到地磚,故也放在比較後面的工程順序。通常分為實木、磁磚以及塑膠地磚三種(連工帶料金額大小:磁磚>實木>塑膠地磚)。

塑膠地磚的特性:方便、便宜、快速、美觀,且它有各式各樣的花紋,且施作速度快。唯一的缺點是不耐刮,時間久了需作汰換或維護的工程。

玻璃安裝

避免施工過程中碰撞到玻璃,故在裝潢最後一個步驟再進場安裝。落地窗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廣告效果,當路人看到店面內的人流以及服務之後,很容易受到吸引而進入消費。

裝飾物添購

依照店面風格,添購適合之裝飾品來襯托出整體裝潢風格。

關於作者

Scroll to Top